close

前陣子看一個部落客說

她每天會想想看生活中有沒有發生什麼令人開心的事情,至少3件、不管多微小都好

當她發現持續這麼做後,她的生活真的變得比較開心

也變得更容易感恩和正向,現在她比之前更擅常注意到日常生活的小確幸

現在每天不只能找出3樣開心的事,甚至能找到4樣或5樣

 

我覺得這倒是一個不錯的方式,也想來實施看看

不得不說我是個悲觀的人,講好聽一點是事事會想到做最壞打算的萬全準備

講難聽點常常緊繃著神經   山雨欲來的等著不一定會發生的壞事,七上八下的把自己的心情都搞壞

學著開心和正向,對我而言是還沒學會而且很重要的課題

先從今天開始吧!試試看我能不能持續一個月

維持21遍的事情就可以變成習慣

如果能實施一個月,那之後也能毫不費力的達成吧

7/21

1今天是我的生日,龍輝買了我很喜歡的折田菓鋪的千層水果蛋糕一整個!我可以吃到爽

2去了公司,和久違的同事開心聊天

3明天可以放風和apple聚餐

7/22

1和apple的聚餐很開心,餐也不錯吃,喝了一大杯拿鐵

2回家後還有千層水果蛋糕可以吃

3去了costo買了白櫻桃,很好吃!

4在costo買了芊芊的繪本,是工藤紀子畫的,我已經收集了小雞全系列,好愛喔!畫風相當精緻

  這次看到的是小企鵝系列,二本一組。一看到就買下來了(結果是媽媽自己喜歡…)

  現在唸小雞系列給芊芊聽芊芊還沒什麼感覺,不過大一點她就會有FU了,期待和芊芊的故事時間

7/23

1芊芊很乖的午睡,讓媽媽有至少2個小時的空檔可以玩電腦、看影片

2下午茶是costo的白櫻桃和義美厚奶茶,美好午後盡在此刻~

3浴室的熱水器終於修好了!之前冷水出不來,所以轉出來都近幾乎是沸水,洗個澡快要被煮熟了

  簡直是滿清十大酷刑,非常痛苦。今天能正常調水溫洗一個正常溫度的澡!太感動

7/24

1看了2部很棒的電影,一部是韓國片失蹤,一部是獵兇風河谷(台灣翻成極地追擊)

 兩部都是依真實事件改編,看完覺得最惡不過人類

 真實比想像更可怕,甚至超越很多杜撰的電影,有空再寫一下心得好了

2又是個很棒的下午時光,看著電影配白櫻桃加月亮蝦餅(全聯買的冷凍蝦餅自己煎)我幾乎吃光了一整片

  還吃光了一整盒的港式魚蛋,我不喜歡火鍋料,但是港式魚蛋例外,好愛那QQ的口感,只是直接買現成的很貴

  在全聯買冷凍的自己水煮  愛吃多少就吃多少

3我訂的帕可系列到貨了!超級開心,媽媽我自己又迫不急待玩起來,帕可是全法國最紅的一隻狗

  是媽媽界頗富盛名的童書,這套超棒的!對…我買了一整套

  要感謝芊芊…買著這些玩具和童書,我覺得自己又重新當了一次孩子

  像買給芊芊匯樂15合一,也是我自己先玩一輪研究看看

7/25

1芊芊乖乖午睡,讓媽媽又看完了一部電影,活死人黎明

  先不論好不好看,能忙裡偷閒看場電影總是讓人快樂且身心放鬆的

2謝謝芊芊的陪伴,讓媽媽不孤單,唸著剛買的帕可系列給芊芊聽,自己也很入迷

3心情變好的方式之一:芳香療法,我有我的命定香,是幾年去義大利蜜月時才認識的牌子 

SMN聖塔瑪莉亞諾維拉香水製藥廠,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藥廠,也是我最愛的香水牌子

聞到他們家香水的味道,我的心情就會很快樂。

7/26

1我訂的鉤針書到貨了,翻著這些書,感受到五感放大,被快樂轟炸!都可以想像這些作品完成在我手中的樣子了

 (看這幾天寫出來的東西,歸納出我的生活樂趣好像都是來自於購物和吃東西…)

2現在沒有工作在家帶芊芊,不太敢像以前亂花錢,除了芊芊的東西、買書、和吃美食外

 很少再做其他的高額消費 ,不過拜我以前的高消費能力

 我還能使用著之前工作買的昂貴專櫃保養品和化妝品,至少在這一、二年這些物品還沒過期時

 還能保持著工作時相同的水準沒有改變,這也算一件小小的快樂吧~

3晚餐吃的是麥當勞的新口味磨菇堡,還不錯喔

7/27

1預約了寒舍艾美酒店的探索廚房下午茶,27號預約29號,竟然輕鬆容易的就約到了

  而且用的是我還在工作時2014買的老餐卷~

  餐卷買的太久,現在突然有一種可以吃免費下午茶的錯覺,哈哈哈!

  這無非是一種小確幸(艾美的餐券是沒有使用期限的,這點我打電話確認過了)

2明天是星期六,龍輝會幫我顧芊芊讓我放風,我可以想想要去哪裡

3晚上有一杯一芳的甘蔗青茶可以喝

7/28

1順利的出門爽逛毛線店,買到了好多我想買的毛線,但也花了很多錢就是了

 不過我的興趣就只有吃美食、旅行和鉤針而已,為了自己的興趣花花錢不為過吧?

 再來其他我很會花錢的地方就只有買打扮自已的衣鞋 耳環 化妝品等,但現都已經很少了

 現在芊芊太小,連旅行也沒有,我唯一會花錢的,只剩美食和鉤針了(自我安慰花下去沒關係)

2當天立刻用新買的線完成了一條髮帶

3回家時買了一個很好吃的抹茶蛋糕

7/29

1快樂的吃完探索廚房吃到飽,吃的肚子快破掉~

 2芊芊超乖的,2個小時的時間裡,有1個半小時是醒著,半小時睡著,睡著當然不用說

 但醒著完全不吵不鬧,從頭到尾都不用花時間照顧

3我的餐券票面價值是880,但看網路現在探索廚房好像要990元

  本來以為要補點差價什麼的,結果竟然不用

7/30

1今天早上起床不知道為什麼很累很累,還好芊芊中午喝過奶就睡了2個多小時

也讓媽媽我補眠了一下(她有時候一整天都不睡的)謝謝芊芊

2又買了芊芊的書,發現我好愛買芊芊的書和芊芊的東西…

 這次買的是寶寶翻翻書,我有買過很多翻翻書給芊芊,但適合大一點的小孩

 現在的芊芊是暴力嬰兒,翻翻書到她手上會屍骨無存(特別是書頁薄的)

 所以都不敢給芊芊玩,這套寶寶翻翻書是適合給暴力嬰兒的

 據很多媽媽說撕不破是最大的優點,於是就手滑買了

 今天買來就讓芊芊讀,雖然書頁是硬頁書不會破

 不過翻頁的小片馬上就被芊芊折皺了

3一個吃完半個抹茶蛋糕

7/31

1想給芊芊一點特別的食材,一大早就去市場買了蓮藕

 我個人非常喜歡蓮藕,但是真的就是傳統市場才買的到

 去全聯十次也不會有這種東西,買了蓮藕後

 一小部份用來打泥給芊芊吃,還煮了蓮藕茶給芊芊喝

 芊芊好像蠻愛的,她不愛喝水,但蓮藕茶她喝的比水多~

 主要的蓮藕我拿來煮蓮藕排骨湯了,好幸福,也好忙碌

2又看完一部電影"解除好友"

 

 

其實寫到月底也差不多了

至少知道

我真的可以每天找出3件讓自己快樂的事,其他的就寫在我的日記本就好了

繼續保持快樂正向的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